close
今天上課老師給了個難題
果你跟母親還有老婆三人遇難
你只有能力救自己跟一個人你會選誰
兩難阿
老師問三次
第一次我選老婆
不知道為什麼
直覺吧!
驚人我居然這麼不孝
不過究竟為什麼
第二次老師問增加選項
可以選三人皆亡跟自己存活
不過我還是選了老婆
直覺吧為什麼
為什麼不清楚不過我姓曾
從小家訓皆已曾子為例姓曾者孝為重
第三次老師問增加附加條件
母親八十歲老婆三十歲
我仍然選老婆
不知道當下為什麼會這樣去選
不過想了想我還是會這樣選
有人說老婆死了可以在娶
母親死了就沒了
我不太能認同
因為在我眼裡
老婆跟母親一樣重要
死了就沒了
當然只要你娶了都能叫老婆
但不知道有沒有想過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死了就是沒了你可以有一千一萬個老婆
但不可能是一樣的跟老媽一樣獨一無二
兩個要我失去誰我都不願意阿
但為什麼我選老婆沒選老媽
老婆我現在沒有老媽我現在有
我愛我的媽媽我知道我的媽媽是怎樣的人
我媽敎給我的是犧牲奉獻如果他知道要用別人的命來換她的命
他說什麼也不可能這麼做的
我媽就是這樣寧願犧牲自己也不會犧牲別人
我愛我媽勝過任何人我也了解我媽
失去母親我必定悲痛萬分
但老婆又何嘗不是我的子女的母親
老婆也會是母親阿自己不願意失去
那我怎能讓子女失去母親
再者孝順是不是就是自己一廂情願的作法
要做到孝順第一步就是照過好自己
選三人皆亡的真是大不孝
母親會希望自己的子女去死嗎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順利平安
成家立業照顧好自照顧好家庭
男人要養家活口照顧好家庭
以家為重為人子要孝順莫過於有一個完美的家庭我爸是這樣敎我的
有父母如此我覺得很榮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居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